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临床快报糖尿病相关

韩发现中草药小檗碱有望治疗糖尿病

来源:科讯网
摘要:据《糖尿病》杂志8月刊的一篇报道称,对鼠的研究结果表明,从植物提炼的小檗碱可能通过刺激一磷酸腺苷(AMP)活化蛋白激酶活性来减少体重,改善葡萄糖耐量。韩国汉城国立大学的JaeB。Kim博士和他的同事们写道,前期工作表明,东方本草的重要成分之一小檗碱对肥胖和糖尿病有正面作用。为进一步调查,研究者给肥胖和糖尿病......

点击显示 收起

  据《糖尿病》杂志8月刊的一篇报道称,对鼠的研究结果表明,从植物提炼的小檗碱可能通过刺激一磷酸腺苷(AMP)活化蛋白激酶活性来减少体重,改善葡萄糖耐量。  

  韩国汉城国立大学的Jae  B.  Kim博士和他的同事们写道,前期工作表明,东方本草的重要成分之一小檗碱对肥胖和糖尿病有正面作用。为进一步调查,研究者给肥胖和糖尿病小鼠服用小檗碱,结果,在不改变饮食的情况下,这些小鼠体重减少,葡萄糖耐量显著改善。

  此外,小檗碱还可减少高脂肪饮食的Wistar鼠的体重和血浆甘油三酯,并改善胰岛素活性。进一步实验显示,小檗碱可激活脂肪细胞和肌细胞的AMP激酶,诱导与其活性有关的不同代谢的影响。   

  研究者称,小檗碱可有效增加脂肪燃烧,同时,还可减少脂肪合成。
作者: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