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临床快报小儿科

脑部炎症可能导致儿童患孤独症 与疫苗无关

来源:www.medcyber.com
摘要:一支国际研究小组表示,在患有孤独症疾病的儿童的大脑中都发现有炎症,但是目前还无法确定是否是由炎症导致疾病的。科学家对11位已经去世的孤独症患者的脑组织和6位活着的孤独症儿童的脊髓液进行测试,以检验免疫系统反应的活化作用。这项研究的负责人约翰霍浦金斯大学的助理教授卡洛斯-帕德威廉兹说:“这些研究结果进一......

点击显示 收起

一支国际研究小组表示,在患有孤独症疾病的儿童的大脑中都发现有炎症,但是目前还无法确定是否是由炎症导致疾病的。

科学家对11位已经去世的孤独症患者的脑组织和6位活着的孤独症儿童的脊髓液进行测试,以检验免疫系统反应的活化作用。来自巴尔的摩约翰霍浦金斯大学医学院和米兰大学的研究小组在《神经学年报》杂志的网络版上公开发表了研究结果。

这项研究的负责人约翰霍浦金斯大学的助理教授卡洛斯-帕德威廉兹说:“这些研究结果进一步证明了大脑免疫活性与孤独症之间有着某种联系,虽然还不清楚这种联系是破坏性的还是有利的,或者这两方面都对大脑的发育存在影响。”

孤独症是一种大脑混乱疾病,常见于初学走路的孩子。据统计,每1000个孩子中有2到5个孩子患有这种疾病,它的典型症状是难与社会沟通交流和重复行为。

帕德和同事发现,孤独症患者出现反常活动,一般是由免疫系统产生一种叫做chemokines的物质而导致的。帕德说:“这个持续的激动过程存在于大脑的不同区域,并且是由名为microglia和astroglia的细胞产生的。科学家目前已经找到一些线索证明免疫系统与孤独症有关,但是并非所有的研究者都认同这一点。”

帕德表示:“我们希望得到一个更加权威的答案,因此我们着眼于神经系统的相对密闭环境中的免疫反应,而不是整个免疫系统。”

至今仍没有人知道导致孤独症的原因,但是专家们驳倒了孤独症与童年疫苗有关的谣传。科学家表示,这种疾病受到基因的强烈影响,比如说,如果一对双胞胎中有一个患有孤独症,那么另一个也会受到影响。

帕德说,还要进行更多的研究才能证明是否是炎症本身导致了孤独症,或者是炎症引起其它反应而间接导致了这种疾病。而且,除了基因和免疫学因素,环境也被怀疑为诱发孤独症的一个原因。

(新浪科技)
作者: 自动采集 2005-3-17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