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临床快报小儿科

儿童铁缺乏与注意力缺乏过动症

来源:www.medcyber.com
摘要:158:1113-1115铁缺乏会引起多巴胺能的神经传导异常而导致注意力缺乏过动症(ADHD)。近期EricKonofa等学者就儿童铁缺乏与注意力缺乏过动症之间的关系做了一项研究。他们选用了53名年龄在4-14岁的ADHD患者(9。分别测量血清铁蛋......

点击显示 收起

2005年02月16日 Arch Pediatr Adolesc Med. 2004;158:1113-1115 铁缺乏会引起多巴胺能的神经传导异常而导致注意力缺乏过动症(ADHD)。近期Eric Konofa等学者就儿童铁缺乏与注意力缺乏过动症之间的关系做了一项研究。他们选用了53名年龄在4-14岁的ADHD患者(9.2±2.2岁)和27名正常对照者(9.5±2.8岁)。分别测量血清铁蛋白浓度(评估铁储备)和Conner父母量表分值(评估ADHD症状的严重程度)。结果发现ADHD患儿的血清铁蛋白浓度(23±13ng/ml)低于正常对照者(44±22ng/ml,p<0.01)。此外,血清铁蛋白下降的水平与Conner父母量表分值体现出来的ADHD症状严重程度相关(Perarson相关系数,r=-0.38,p<0.01),也与更严重的认知缺失相关((r = –0.38; P <0 .01)。这些结果提示铁储备下降会引起ADHD,给予补充铁剂可能有益于ADHD患儿的恢复。
作者: 自动采集 2005-3-27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