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临床快报小儿科

美国研究发现父亲的气味能够推迟女儿性成熟

来源:www.medcyber.com
摘要:2006年09月20日腾讯科技35据国外媒体报道,美国宾夕法尼亚州立大学的研究人员证实,父亲分泌的外激素能够延迟女儿的性成熟。这项研究的负责人罗伯特•。马乔克(音)称,“生物......

点击显示 收起

2006年09月20日 腾讯科技 35 据国外媒体报道,美国宾夕法尼亚州立大学的研究人员证实,父亲分泌的外激素能够延迟女儿的性成熟。

这项研究的负责人罗伯特•马乔克(音)称,“生物学意义上的父亲能向自己的女儿发出抑制性化学信号。在没有这种信号的情况下,姑娘们倾向于更快地性成熟。”

科学家们已经知道,在动物界中是存在这种类似现象的。罗伯特称,在鼠类家庭中,如果将生物学意义上的老鼠“父亲”被排除在家庭之外的话,那么它的“女儿”性成熟就会出现得更快。

罗伯特说,“科学家们不久前在人的嗅觉系统中发现一种对外激素受体进行编码的基因,这可以解释外激素对女孩初潮,即第一次来月经的影响。

美国研究人员利用1938名女大学生的问卷调查资料研究了女孩子所处的社会环境和其性成熟的年龄之间的关系。科学家们分析了女孩们的家庭成员情况、是否有父亲、她们与父亲联系的频度如何、在多大的年龄时与父亲的联系结束等信息。

科学家指出,相反,如果家庭中有异父兄弟,这种情况会促使女孩的性早熟。

研究人员还注意到另外一个规律,即城市家庭中的女孩要比农村地区家庭中的女孩初潮的年龄要小。科学家们认为,这种情况是因为城市家庭中的女孩拥有更多的机会躲避父亲的抑制性的外激素,并遇到分泌着诱人异性外激素的男子。

罗伯特称,这种外激素在进化中的作用就更加清楚了,这些物质不仅可以刺激性接触,同时还能防止近亲结合。防止近亲结合可以减少将有缺陷基因遗传给下一代的风险。
作者: 2006-9-21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