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行业资讯临床快报消化系统

聚乙二醇干扰素α-2a与利巴韦林治疗曾对干扰素治疗无应答的慢性丙肝患者!-消

来源:www.medcyber.com
摘要:126(4):1015-1023)目前,慢性丙肝病毒(HCV)感染的最有效治疗措施是联合应用聚乙二醇干扰素和利巴韦林。Shiffman博士及其同事评价了曾对干扰素治疗无应答的患者进行聚乙二醇干扰素和利巴韦林联合治疗的效果。研究人员评估了参与丙肝长期抗病毒治疗防治肝硬化(HALT-C)试验的最初604例患者。全部患者均呈HCVRNA阳性、......

点击显示 收起

(Gastroenterology, 2004;126(4):1015-1023)

目前,慢性丙肝病毒(HCV)感染的最有效治疗措施是联合应用聚乙二醇干扰素和利巴韦林。美国弗吉尼亚联邦大学的Mitchell L. Shiffman博士及其同事评价了曾对干扰素治疗无应答的患者进行聚乙二醇干扰素和利巴韦林联合治疗的效果。

研究人员评估了参与丙肝长期抗病毒治疗防治肝硬化(HALT-C)试验的最初604例患者。全部患者均呈HCV RNA阳性、曾对合用或不合用利巴韦林的干扰素治疗无应答、肝脏活检示桥接纤维化或肝硬化(Ishak纤维化分期:3-6)。患者采用聚乙二醇干扰素α-2a 180μg/周与利巴韦林1000-1200 mg/天进行再治疗。第20周时检测不到血清HCV RNA的患者继续治疗,总疗程48周,随后进行24周的随访。

结果显示,35%的患者在治疗第20周时检测不到血清HCV RNA,18%的患者产生持续病毒学应答(SVR)。与SVR相关的因素包括曾进行干扰素单一治疗、感染2或3基因型HCV、AST:ALT比值低、无肝硬化。将治疗前20周内的利巴韦林用量由起始剂量的80%以上降至60%以下,可使SVR由21%降至11%(P≤0.05)。与其相反,如果第20周后检测不到HCV RNA,减少聚乙二醇干扰素或利巴韦林的用量并不显著影响SVR。

Shiffman博士等指出,某些曾对干扰素治疗无应答的患者采用聚乙二醇干扰素α-2a和利巴韦林进行再治疗,能够产生SVR。

(MEDcyber.com编译国外最新医学新闻)
(未经同意 不得转载)

作者: 自动采集 2005-2-23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