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行业资讯临床快报消化系统

伴有胃食管返流的Barrett食管发生食管癌的危险性

来源:www.medcyber.com
摘要:53:1070-1074已知,Barrett食管患者较普通人群更易发生食管癌,但就胃食管返流(GORD)疾病本身是否是决定性的危险因素仍存在争议。他们选用了1677例伴有GORD的Barrett食管患者,6392例食管炎患者,6328例单纯胃食管返流患者及1......

点击显示 收起

2005年02月16日 Gut 2004;53:1070-1074 已知,Barrett食管患者较普通人群更易发生食管癌,但就胃食管返流(GORD)疾病本身是否是决定性的危险因素仍存在争议。近期,英国学者对此作了研究。他们选用了1677例伴有GORD的Barrett食管患者,6392例食管炎患者,6328例单纯胃食管返流患者及13416例正常对照。后三组从业情况,年龄,性别与Barrett组相匹配。用Cox’s回归分析法计算食管癌的相对危险率,用标准发生率来估计食管腺癌的相对危险率。结果发现,有137例确诊为食管癌,三组与正常对照组的食管癌估计危险比(hazard ratios)分别为10.6 (5.1–22.0), 2.2 (0.9–5.2), 1.7 (0.7–4.5)。相应的食管腺癌相对危险度分别为29.8 (9.6–106), 4.5 (1.04–19.6), 和 3.1 (0.6–14.2)。

据此认为:Barrett食管较普通人群发生食管癌的危险性提高近10倍,而发生食管腺癌的危险性提高近30倍。在无Barrett食管的胃食管返流患者中发生食管癌的危险性只是适度增加。这项研究的结果不支持GOPD本身有发生食管癌的倾向。
作者: 自动采集 2005-3-27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