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行业资讯临床快报消化系统

门脉高压性胃病与肠道菌群失调及内毒素相关性研究

来源:www.medcyber.com
摘要:741-742(大连)为探讨肝炎后门脉高压性胃病(PHG)发病机制、门脉高压时肠道菌群的分布以及与内毒素之间的关系、药物治疗对肠道菌群和内毒素的影响,选择肝炎后肝硬化及门脉高压性胃病患者,均做电子胃镜、治疗前后大便菌群分析......

点击显示 收起

2005年03月30日 中国实用内科杂志2004 VOL.24 NO.12 P.741-742 (大连)为探讨肝炎后门脉高压性胃病( PHG) 发病机制、门脉高压时肠道菌群的分布以及与内毒素之间的关系、药物治疗对肠道菌群和内毒素的影响,选择肝炎后肝硬化及门脉高压性胃病患者,均做电子胃镜、治疗前后大便菌群分析、鲎实验检测血浆内毒素(LPS)。结果门脉高压胃病组与肝炎后肝硬化组和对照组相比较,拟杆菌、双歧杆菌显著减少;而肠杆菌科细菌、酵母菌显著增加。门脉高压胃病组与肝炎后肝硬化组血内毒素较对照组均显著增加。可见内毒素与肠道菌群产生异常变化可能对门脉高压性胃病的发病有直接或间接的影响。
作者: 自动采集 2005-3-31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