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行业资讯临床快报消化系统

深刺天枢穴治疗结肠慢转运性便秘疗效及安全性评价

来源:www.medcyber.com
摘要:105-10728(北京)为了评价深刺天枢穴对结肠慢转运性便秘(STC)的近、中期疗效及安全性。研究者将STC患者60例,随机分为治疗组和对照组。评价治疗前、治疗2周后和治疗后6个月临床评分......

点击显示 收起

2006年07月04日 中医杂志2006 Vol.47 No.2 P.105-107 28 (北京)为了评价深刺天枢穴对结肠慢转运性便秘(STC)的近、中期疗效及安全性。研究者将STC患者60例,随机分为治疗组和对照组。评价治疗前、治疗2周后和治疗后6个月临床评分及结肠转运时间(CTT),并从临床、检验和影像学角度评价安全性。结果(1)近期疗效:治疗组临床评分和CTT疗效均优于对照组,差异有显著性(P<0.01)。(2)中期疗效:治疗组治疗后6个月仍有效,疗效明显优于对照组(P<0.01),对照组无效。治疗组患者无不良反应。可见深刺天枢穴治疗STC近期疗效确切,有一定中期疗效,无不良反应。
作者: 2006-7-5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