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行业资讯临床快报消化系统

炎症性肠病女性患者的生活质量要较男性患者差

来源:www.medcyber.com
摘要:com)10月30日消息--炎症性肠病(IBD)会严重影响患者的生活质量,芝加哥的研究人员近期发现,女性IBD患者生活质量的受损程度要明显较男性患者严重。共有100名IBD患者入组该项前瞻性研究,其中女性57人,男性43人,平均年龄为40岁(18-85岁)。克隆氏病和溃疡性结肠炎患者分别有71人和22人,另7人结肠炎病因未明。主要通......

点击显示 收起

2007年10月30日 Doctor’s Guide 2007,10 医学空间(MEDcyber.com)10月30日消息--炎症性肠病(IBD)会严重影响患者的生活质量,芝加哥的研究人员近期发现,女性IBD患者生活质量的受损程度要明显较男性患者严重。

共有100名IBD患者入组该项前瞻性研究,其中女性57人,男性43人,平均年龄为40岁(18-85岁)。克隆氏病和溃疡性结肠炎患者分别有71人和22人,另7人结肠炎病因未明。主要通过问卷调查(ICS)的方式来了解IBD对生活质量的影响。结果有65%的患者反映,IBD影响了他们的工作效率、出勤率及职业的选择。更详细的情况为:47%的患者反映,IBD令他们的工作效率较预期值下降17%左右;56%的患者出勤率低,其中36%的人基本上不工作;42%的患者因为IBD而失业;23%的患者存在不同程度的功能残疾,而5%的患者因病提前退休。克隆氏病患者的ICS评分明显差于溃疡性结肠炎患者(P<0.05),在克隆氏病亚组中,女性及经济收入较低者的总体ICS评分要明显差于男性和高收入者(P<0.001)。就总体而言,女性的IBD生活质量得分要较男性低6.3%(P=0.006),但在校正了疾病的活动度后,该差异仅存在于克隆氏病组中(P=0.04)。研究人员发现,IBD更容易影响女性的就业和工作地点的选择,出勤率更低,更容易错过升职的机会。此外,女性患者还更容易发生功能受损、需要下一代的看护。78%的患者反映他们就诊时需要朋友或家人的陪伴,46%的人平均每周需要家人或雇用钟点工6小时来帮忙照顾孩子、准备三餐及完成清洁工作。在14名学生患者中,有79%的人反映疾病影响了他们的学习、在校表现及专业的选择。研究人员指出,在评估IBD的经济消耗时有必要考虑这些影响因素。
作者: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