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临床快报心脑血管相关

急性心肌梗死患者经皮冠状动脉介入治疗对QT离散度的影响

来源:www.medcyber.com
摘要:1055-1057(广东)为了探讨经皮冠状动脉介入治疗对急性心肌梗死QT离散度的影响及其临床意义,广州市第一人民医院心内科研究者回顾性分析资料较完整的急性心肌梗死紧急冠脉介入治疗患者138例,测算术前和术后第1天心电图QT间期、QT......

点击显示 收起

2005年03月18日 第一军医大学学报 2004 Vol.24 No.9 P.1055-1057 (广东)为了探讨经皮冠状动脉介入治疗对急性心肌梗死QT离散度的影响及其临床意义,广州市第一人民医院心内科研究者回顾性分析资料较完整的急性心肌梗死紧急冠脉介入治疗患者138例,测算术前和术后第1天心电图QT间期、QT离散度、心率校正QT间期和心率校正QT离散度。病例分心肌梗死发病6 h内(72例)和6 h以上(66例)两组。结果两组QT间期和心率校正QT间期术后与术前相比均无显著性差异,但术后QT离散度和心率校正QT离散度较术前显著减小,且发病6 h内组显著小于发病6h以上组;两组住院期间死亡率分别为4.2%和7.6%。由此可知成功的介入治疗能显著减小心肌梗死患者的QT离散度,介入治疗施行越早则减小QT离散度的效果越好。
作者: 自动采集 2005-3-27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