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临床快报心脑血管相关

中风后抑郁

来源:www.medcyber.com
摘要:2005年02月17日Doctors’GuideStokeNews抑郁是中风后非急性期最常见的情绪问题。很难概括抑郁的特征性表现,患者通常会有兴趣丧失,活动中缺少愉悦感或在重症监护病房时感觉失去了自尊。因此,在急性期通常被认为是悲伤情绪或行为的改变。中风后抑郁与自发的抑郁状态在临床上有着显著的差别。...

点击显示 收起

2005年02月17日 Doctors’Guide Stoke News 抑郁是中风后非急性期最常见的情绪问题。很难概括抑郁的特征性表现,患者通常会有兴趣丧失,活动中缺少愉悦感或在重症监护病房时感觉失去了自尊。因此,在急性期通常被认为是悲伤情绪或行为的改变。

中风后抑郁与自发的抑郁状态在临床上有着显著的差别。中风后抑郁的患者往往有双向的情绪反应,尽管他们生理上存在着残疾,但很少表现出内疚感,也少有自杀行为。但是中风后出现抑郁情绪的患者的死亡率通常较高。

中风后抑郁往往不利于功能的恢复。抑郁的进展与社会功能及生活质量间有着显著的相关性。目前用于评价中风后抑郁的主观性和客观性量表有MADRS,HDRS,CES-D,DSM-III及DSM-IV等。
作者: 自动采集 2005-3-27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