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临床快报心脑血管相关

ABCD评分可早期预测TIA后的中风风险

来源:www.medcyber.com
摘要:2005年06月28日(医业网)6英国研究人员报告,一种以病人的年龄、血压、临床特征和症状时间为基础的评分系统(ABCD评分)可以用来估计短暂性脑缺血发作(TIA)后7天内的中风风险,从......

点击显示 收起

2005年06月28日 (医业网) 6
  英国研究人员报告,一种以病人的年龄、血压、临床特征和症状时间为基础的评分系统(ABCD评分)可以用来估计短暂性脑缺血发作(TIA)后7天内的中风风险,从而发现应紧急治疗的病人。牛津大学的罗斯威尔(Peter M. Rothwell)和同事在发表于6月21日《柳叶刀》杂志(Lancet 2005)上的报告中指出,此风险评分也可用来增加公众对中风症状的知识。
  他们小组在一组209名TIA病人的组群中研究了被认为有中风预测意义的因素,其中18人在7天内中风。
  研究者根据年龄(60岁=1分)、送院时的血压(收缩压> 140 mm Hg或/和舒张压> 90 mm Hg=1分)、临床特征(单侧无力=2分、言语障碍没有无力=1分,其它=0分)和病程(60分钟或以上=2分,10-59分钟=1分,< 10 = 0)生成了一种6分量表。然后他们在另一个有375名TIA病人的人群中验证了此风险评分。在20名风险分为5或6的病人中,19人在7天内发作中风。评分为4分者7天内的风险是1.1%,5分者是12.1%,6分者是31.4%。
  在另一个206名TIA病人的人群中,相应的风险分别为9.1%、11.8%和23.8%。
  “ABCD评分为6时不但要作急诊治疗,而且要迅速送到医院”,作者表示,即使不能预防中风,住院也能立即溶栓,如果有血栓的话。"

作者: 自动采集 2005-6-29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