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临床快报心脑血管相关

动态或家庭血压监测均可用于隐性高血压检测

来源:www.medcyber.com
摘要:2005年07月05日(医业网)7根据一项新的研究,家庭血压监测和动态血压检测都是诊断隐性高血压(maskedhypertension)的适当方法。然而,家庭血压监测对长期随访较适宜。隐性高血......

点击显示 收起

2005年07月05日 (医业网) 7 根据一项新的研究,家庭血压监测和动态血压检测都是诊断隐性高血压(masked hypertension )的适当方法。然而,家庭血压监测对长期随访较适宜。

隐性高血压定义为门诊血压检测发现不了的高血压,与“白大衣”高血压相反。希腊雅典Sotiria 大学医院的George S. Stergiou 医生及其同事研究了家庭血压测量和动态血压测量在确定隐性高血压中的一致性,并在《美国高血压杂志》(Am J Hypertens 2005;18:772-778)上进行了报告。所有参加研究的患者都来过诊所评估血压增高。他们的血压在诊所被测量2次,间隔时间为2至4周。受试者在2周中6个常规工作日中还测量自己的血压,1个常规工作日中进行24小时动态血压监测。

隐性高血压的诊断是根据门诊血压低于140/90 mm Hg 、清醒动态血压或平均家庭血压为135/85 mm Hg 或以上。隐性高血压被发现于62例或14.2%的使用动态血压监测的患者,11.9%的家庭血压测量者。有44例受试者动态和家庭血压测量结果不一致,其中27例有隐性高血压的患者仅仅基于动态血压测量升高,17例仅仅有家庭血压测量升高。但是血压测量结果不一致的大多数患者的血压升高幅度都低于5 mm Hg 。

研究人员总结,对于大多数患者,用动态和家庭血压监测来确定隐性高血压是可以“互换的”。对于接受治疗的隐性高血压患者的长期随访,家庭血压监测比动态血压监测更合适,因为需反复测量前者的费用较低且更加方便。
作者: 自动采集 2005-7-6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