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临床快报心脑血管相关

伴有糖尿病的高血压患者最好使用噻嗪类利尿剂

来源:www.medcyber.com
摘要:2005年07月07日(医业网)6一项新研究表明,作为伴有2型糖尿病的高血压病患者的一线治疗药物,ACE抑制剂和钙通道阻断剂并不优于噻嗪类利尿剂,并且,治疗空腹血糖损害或血糖正常的高......

点击显示 收起

2005年07月07日 (医业网) 6 一项新研究表明,作为伴有2型糖尿病高血压病患者的一线治疗药物,ACE 抑制剂和钙通道阻断剂并不优于噻嗪类利尿剂,并且,治疗空腹血糖损害或血糖正常的高血压患者,上述3类药物的治疗效果没有差异。此项研究成果发表在最新一期《内科学档案》(Arch Intern Med 2005;165;1401-1409)上。

图拉大学健康医学研究组的Paul K. Whelton医生及其同事指出,“虽然已建议血管紧张素转换酶抑制剂用于有高血压和蛋白尿的糖尿病患者,但是对于无肾损害的糖尿病患者的高血压的最佳一线治疗还不确定。”

为此,研究人员分析了参加ALLHAT 试验的31,152例高血压患者,随机分为3组,分别给予氯噻酮、苯磺酸氨氯地平或赖诺普利治疗。所有患者都在55岁以上,患有高血压和一种或多种其它冠心病风险因素。其中13,101例患者伴有2型糖尿病,1,399例患者伴有空腹血糖损害,17,012 例患者血糖正常。主要研究靶点是致命性冠心病或非致命性心肌梗死,平均随访4.9 年。

研究人员发现,在主要研究靶点上,3类药物治疗组之间没有差异。其它终点可见显著差异,例如,与服用氯噻酮者比较,服用氨氯地平的空腹血糖损害的患者发生致命性冠心病或非致命性心肌梗死的几率更高,大约高出73%。服用氨氯地平或赖诺普利的糖尿病和血糖正常的患者发生心衰者比氯噻酮组更常见。

Whelton医生总结说,“ALLHAT 试验结果提示,应着重考虑噻嗪类利尿剂作为高血压和2型糖尿病或空腹血糖损害患者的一线治疗。这些药物不但有效,而且便宜。”
作者: 自动采集 2005-7-8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