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临床快报心脑血管相关

自体祖细胞输注增加急性心梗患者的射血分数

来源:www.medcyber.com
摘要:2005年11月17日(医业网)4给急性心肌梗死(AMI)后射血分数很低的患者冠状动脉内输注自体骨髓祖细胞,可使心输出量比安慰剂组的患者增加1倍。本研究涉及17个医疗中心的204例患者,这......

点击显示 收起

2005年11月17日 (医业网) 4 给急性心肌梗死(AMI)后射血分数很低的患者冠状动脉内输注自体骨髓祖细胞,可使心输出量比安慰剂组的患者增加1倍。

德国法兰克福J.W. Goethe大学的Volker Schachinger博士在美国心脏协会2005科学年会上报告了Reinfusion of Enriched Progenitor Cells and Infarct Remodeling in Acute Myocardial Infarction (REPAIR-AMI)研究的结果。本研究涉及17个医疗中心的204例患者,这些患者被随机指定在AMI后接受冠脉内自体单个核祖细胞输注或安慰剂。主要终点是总左心室射血分数的改善。

基线时2组的LVEF类似,研究组的LVEF为48%,安慰剂组为47%。在4个月时,安慰剂组LVEF增加了3.0%,祖细胞受者组LVEF增加了5.5% 。当根据LVEF受损情况将患者分为2组时,祖细胞输注的作用在射血分数低的患者中特别明显。基线LVEF高于49%的亚组在4个月时无改善。然而,在射血分数低于49%的患者中,祖细胞输注的益处显著,LVEF比安慰剂组增加了3倍。

Volker Schachinger博士还指出,祖细胞输注减轻了心脏肥大,并降低了复发性心肌梗死、因心力衰竭住院和死亡的次级终点。还有,祖细胞输注的时间也很重要,在心肌梗死后4天内输注对LVEF无显著影响,而在梗死后5天以上输注,则使LVEF 增加7%。
作者: 自动采集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