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临床快报心脑血管相关

脂肪细胞会影响心脏病的发生

来源:www.medcyber.com
摘要:2006年05月11日中国公众科技网12分布在心外膜上的脂肪细胞在心血管系统疾病的成因中起关键作用,据美国衣阿华大学的科学家公布的资料显示,在一定条件下心外膜脂肪细胞会产生生物活......

点击显示 收起

2006年05月11日 中国公众科技网 12 分布在心外膜上的脂肪细胞在心血管系统疾病的成因中起关键作用,据美国衣阿华大学的科学家公布的资料显示,在一定条件下心外膜脂肪细胞会产生生物活性物质,这些生物活性物质会引起炎症过程,并刺激心肌组织中血管的过多生长。

现已清楚,脂肪细胞会积极参与人体中进行的一系列重要作用过程的调节。

众所周知,大血管通常包覆有脂肪细胞层。在研究过程中美国科学家从负责心肌供血的冠状动脉周围取出一些脂肪细胞,并培植这些细胞群。在实验研究过程中查明,在一定条件下心外膜脂肪细胞会产生大量引起炎症的化合物——细胞分裂素,而分布在其他器官和组织周围的脂肪细胞产生的细胞分裂素数量要少得多。

此外,心外膜脂肪细胞与其他脂肪细胞不同,它会刺激血管过多生长,从而引起额外脂肪沉积、出血和血栓的出现。研究人员认为,心外膜脂肪细胞潜在危险的激活会使供血减少,结果使心外膜开始感到缺氧。负责这项研究计划的林恩•斯托尔博士表示,冠状动脉周围的脂肪细胞会对肥胖、Ⅱ型糖尿病和心血官系统疾病起重要作用。了解心外膜脂肪细胞如何引起炎症和局部缺血可以帮助研究制订治疗心血官疾病新的更有效方法。

这项研究结果发表于2006年4月初在旧金山召开的“2006年实验生物学”会议上。
作者: 2006-5-11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