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临床快报心胸外科

心脏直视术后6小时内纵隔心包引流血分析

来源:www.medcyber.com
摘要:2006年02月16日临床外科杂志2005年第6期9(湛江)为了分析心脏直视术后6h内纵隔心包引流血主要成份及细菌培养,为回输未经洗涤的该血提供科学依据。研究者对10例无感染征像瓣膜置......

点击显示 收起

2006年02月16日 临床外科杂志 2005年第6期 9 (湛江)为了分析心脏直视术后6 h内纵隔心包引流血主要成份及细菌培养,为回输未经洗涤的该血提供科学依据。研究者对10例无感染征像瓣膜置换术后患者应用术后简易回收装置回收术后早期心包纵隔引流血,检测主要成份及细菌培养,并对结果用SAS软件包的t检验处理。结果术后6 h内心包纵隔引流血占24 h引流量的大部分。其主要成份:Hb、HCT、PLT、FIb均较自体循环血低,PT、APTT明显延长,游离血红蛋白明显增高。需氧、厌氧菌培养阴性。可见该血是自体输血重要血源,该回收方法安全可靠。
作者: 2006-2-16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