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行业资讯临床快报血液

中国苏州发现血液病新类型 权威专家已认证确定

来源:www.medcyber.com
摘要:一种在国际医学界尚无报道的血液病新类型被苏州大学附属第一医院血液科发现,并经国际研究染色体缺失的权威专家予以认证确定。该科博士生导师薛永权教授和他的研究生李天宇在两年的临床研究中,发现七例疗效和预后都很差的病人,其中已有四例死亡,一例发病仅十七天就死亡。通过对染色体研究发现:这一血液病是骨髓增生异......

点击显示 收起

一种在国际医学界尚无报道的血液病新类型被苏州大学附属第一医院血液科发现,并经国际研究染色体缺失的权威专家予以认证确定。

该科博士生导师薛永权教授和他的研究生李天宇在两年的临床研究中,发现七例疗效和预后都很差的病人,其中已有四例死亡,一例发病仅十七天就死亡;通过对染色体研究发现:这一血液病是骨髓增生异常综合征(MDS)的特殊变型,发病者多为中老年人。临床表现为贫血、出血等症状,病人生存时间一般较长。而新证实的血液病则是在第二十对染色体缺损基础上出现了新的异常,专业上被称为“二十号染色体长臂部分缺失的二十号长臂等臂染色体”。这种病人表现为预后很差,治疗难以奏效。

据知,薛永权的这项研究的论文已在五月号的《英国血液病杂志》和《中华医学杂志》发表。有关专家称,这一发现对于临床治疗此类血液病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中新社)
作者: 自动采集 2005-2-23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