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行业资讯临床快报血液

术后抗炎汤对白内障患者手术后血清和泪液白细胞介素2的影响

来源:www.medcyber.com
摘要:17-1910(广州)为了探讨术后抗炎汤对白内障患者手术后血清与泪液白细胞介素2(SIL-2R)的影响及其临床意义。研究者15例正常健康老人和47例白内障超声乳化加人工晶状体植入术患者随机......

点击显示 收起

2005年12月20日 中国中医眼科杂志 2005 Vol.15 No.1 P.17-19 10 (广州)为了探讨术后抗炎汤对白内障患者手术后血清与泪液白细胞介素2(SIL-2R)的影响及其临床意义。研究者15例正常健康老人和47例白内障超声乳化加人工晶状体植入术患者随机分为正常组、对照组和中药组,中药组是在对照组药物基础上加用术后抗炎汤。检测白内障患者手术前后血清和泪液SIL-2R水平的变化。结果对照组和中药组术后血清SIL-2R均比术前明显升高,中药组术后泪液SIL-2R与术前相比差异无统计学意义,对照组术后SIL-2R水平明显高于中药组和正常组。可见术后抗炎汤能有效减轻白内障术后的炎症反应,其机理可能是调节眼局部免疫功能。
作者: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