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行业资讯临床快报血液

肺气虚证和肺阴虚证患者外周血NK细胞表达分析

来源:www.medcyber.com
摘要:2006年02月21日中医杂志2005年第7期13(合肥)为了观察肺气虚证患者和肺阴虚证患者外周血自然杀伤细胞(NK细胞)表达状况。研究者应用流式细胞仪分别对58例肺气虚证患者、12例肺阴虚......

点击显示 收起

2006年02月21日 中医杂志2005年第7期 13 (合肥)为了观察肺气虚证患者和肺阴虚证患者外周血自然杀伤细胞(NK细胞)表达状况。研究者应用流式细胞仪分别对58例肺气虚证患者、12例肺阴虚证患者和20例健康查体者CD16/CD56进行测定。结果肺气虚证患者和肺阴虚证患者NK细胞活性下降,肺气虚证各组间NK细胞活性也存在明显的差异。可见肺气虚证患者免疫功能由早期的活跃状态逐步发展到不同程度的免疫抑制,然后发展至肺阴虚证,最终导致免疫系统内环境稳定失调。
作者: 2006-2-21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