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临床快报预防医学

出血分级方案可预防房颤的出血危险

来源:www.medcyber.com
摘要:2006年03月15日国际循环8美国的研究人员设计了一种新的系统对老年房颤患者的出血危险进行分级。BrianGage(美国密苏里州华盛顿大学医学院)及其同事解释说:“对出血率进行定量分......

点击显示 收起

2006年03月15日 国际循环 8 美国的研究人员设计了一种新的系统对老年房颤患者的出血危险进行分级。

Brian Gage(美国密苏里州华盛顿大学医学院)及其同事解释说:“对出血率进行定量分析对确定处方药抗血栓治疗的危险和净益处是至关重要的。”

他们接着说:“迄今为止还没有设计或试验过老年房颤患者的出血危险方案,老年房颤患者越来越多,但是临床医生因为害怕出血的危险,所以不愿意给他们处方抗凝药物。”

因此,该研究组通过修改现有的三个系统而设计出了一种新的分级方案,现有的系统经过大量的文献搜索已得到确认。这一新的系统对合并症和出血之间的关系进行定量分析,并评价了它在大量房颤患者中的应用功效。

该系统称为HEMORR2HAGES,以前发生过出血事件定为2分,有以下一项出血预测因素定为1分,即肝病或肾病、酗酒、恶性肿瘤、年龄超过75岁、血小板计数或功能下降、未控制的高血压贫血遗传因素、跌倒危险升高和卒中。

Gage等把他们的系统和现有的三个方案应用到全国房颤注册数据中,该数据库包括了来自美国7个州3791例房颤患者的临床信息。
这些患者在出院时,1604例接受了华法林,660例接受了阿司匹林,剩下的患者没有接受抗血栓治疗。

总的来说,有162例患者在3138患者-年的随访过程中因出血而入院。

所有的方案经证实能有效预测出分级为高危的患者的出血率升高,而研究人员应用Cox模型的分析显示,与现有的三个参照方案相比,他们的系统能最准确地预测华法林和阿司匹林组患者的出血危险。
HEMORR2HAGES系统中的分数每增加1分,应用华法林治疗每100患者-年的出血率分别是1.9(0分)、2.5(1分)、5.3(2分)、8.4(3分)、10.4(4分)和12.3(5分或5分以上)。

作者在《美国心脏杂志》(American Heart Journal)上总结说:“对现有的分级方案进行修改,特别是HEMORR2HAGES这一新的出血危险方案可以对出血的危险进行定量分析,有助于抗血栓治疗。”
作者: 2006-3-15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