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临床快报眼科

影响光动力疗法治疗脉络膜新生血管视力预后的多因素分析

来源:www.medcyber.com
摘要:292-294为了探讨影响光动力疗法(PDT)治疗脉络膜新生血管(CNV)治疗后患者远视力的相关因素,北京大学学者观察了135例(135只眼)行PDT治疗的CNV患者,记录性别、治疗前远视力、治疗前近视力、病程、病因、CNV面积、CNV荧光素眼底血......

点击显示 收起

2005年03月02日 中华眼底病杂志2004 Vol.20 No.5 P.292-294 为了探讨影响光动力疗法(PDT) 治疗脉络膜新生血管(CNV)治疗后患者远视力的相关因素,北京大学学者观察了135例(135只眼)行PDT治疗的CNV患者,记录性别、治疗前远视力、治疗前近视力、病程、病因、CNV面积、CNV荧光素眼底血管造影(FFA)分型、CNV治疗后FFA变化等8项因素,运用SPSS统计软件,分别在治疗后1个月和3个月进行视力的多因素相关回归分析。发现在治疗后1个月内远视力与治疗前远视力、CNV的面积、CNV治疗后FFA变化相关;在治疗后3个月与治疗前远、近视力与CNV治疗后FFA变化相关;在治疗后1个月内远视力是否提高与 CNV的FFA分型、病程有关。该研究提示CNV面积较小的患者会获得较好的治疗后视力;典型性CNV患者治疗后视力提高的比例较大;对有适应证的患者尽早治疗可能获得较好的视力改善。
作者: 自动采集 2005-3-27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