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临床快报眼科

圆锥形角膜患者泪液中的炎症分子

来源:www.medcyber.com
摘要:为测定圆锥形角膜患者泪液中一组炎症分子和基质金属蛋白酶的水平,西班牙圣地亚哥Compostela大学的LemaI博士及其同事进行了一项前瞻性病例对照研究。科研人员选取了28例于2001年9月至2002年6月间在该大学眼科研究所就诊的圆锥形角膜患者(每例选一只眼睛)以及20例正常对照者(每例选一只眼睛)。他们对圆锥形角膜患......

点击显示 收起

2005年04月27日 Ophthalmology. 2005 Apr;112(4):654-9. 为测定圆锥形角膜患者泪液中一组炎症分子和基质金属蛋白酶的水平,西班牙圣地亚哥Compostela大学的Lema I博士及其同事进行了一项前瞻性病例对照研究。科研人员选取了28例于2001年9月至2002年6月间在该大学眼科研究所就诊的圆锥形角膜患者(每例选一只眼睛)以及20例正常对照者(每例选一只眼睛)。他们对圆锥形角膜患者进行常规检查,通过角膜散光计读数监测扩张程度。应用毛细管从每只眼睛收集15μl泪液。通过酶联免疫吸附法测定细胞因子(白介素-4[IL-4]、IL-6、IL-10和肿瘤坏死因子α[TNF-α])、细胞粘附分子(细胞间粘附分子-1和血管细胞粘附分子-1)和基质金属蛋白酶-9(MMP-9)的浓度。结果显示,研究开始时圆锥形角膜患者的IL-6(6.7 [4.8-10.8] pg/ml vs. 2.2 [1.0-4.1] pg/ml,[P<0.0001])、TNF-α(3.8 [2.9-14.4] pg/ml vs. 1.8 [1.5-2.3] pg/ml,[P<0.0001])和MMP-9水平(66.5 [49.2-139.3]ng/ml vs. 6.1 [3.9-8.3] ng/ml)明显高于对照者。增高的幅度与圆锥形角膜的严重程度相关。研究人员总结认为,IL-6、TNF-α和MMP-9在圆锥形角膜患者的泪液中过度表达,这提示圆锥形角膜的发病机制可能包括慢性炎症事件。
作者: 自动采集 2005-4-28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