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临床快报眼科

固定与非固定联合疗法中前列腺素类似物的叠加效应

来源:医学空间
摘要:目前前列腺素类似物是青光眼内科治疗中的一线药物。β-阻滞剂、局部碳酸酐酶抑制剂和α-肾上腺素能激动剂常与前列腺素类似物联合使用。美国休斯顿德克萨斯大学卫生科学中心的TabetR及其同事介绍说,现在有三种以前列腺素类药物为基础的联合疗法,分别为0。固定联合疗法在患者用药便利性和依从性方面优于多滴、多瓶疗......

点击显示 收起

Surv Ophthalmol. 2008 Nov-Dec;53(6 Suppl):S85-92. 目前前列腺素类似物是青光眼内科治疗中的一线药物。在多数情况下,需要使用多种药物来控制眼内压。β-阻滞剂、局部碳酸酐酶抑制剂和α-肾上腺素能激动剂常与前列腺素类似物联合使用。局部碳酸酐酶抑制剂降低眼内压谷值的效果优于α-肾上腺素能激动剂。尽管在日间β-阻滞剂与局部碳酸酐酶抑制剂的效果相似,但前者在夜间的降眼内压效果尚存在争议。

美国休斯顿德克萨斯大学卫生科学中心的Tabet R及其同事介绍说,现在有三种以前列腺素类药物为基础的联合疗法,分别为0.005%拉坦前列素+0.5%噻吗洛尔、0.004%曲伏前列素+0.5%噻吗洛尔、03%比马前列素+0.5%噻吗洛尔。固定联合疗法在患者用药便利性和依从性方面优于多滴、多瓶疗法,且并未牺牲非固定联合疗法的叠加效应。

在一些国家中,前列腺素类药物/β-阻滞剂固定联合疗法已经成为二线治疗。多项比较性研究已经表明了一些固定和非固定前列腺素类似物辅助联合疗法的效果,但是尚未确定何种疗法为最理想的联合方案。
作者: 2009-1-19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