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临床快报肿瘤相关

脑胶质瘤患者接受“自体疫苗”

来源:www.medcyber.com
摘要:将切除下来的脑胶质瘤细胞制成疫苗又回输到患者体内,以期使体内产生“抗体”。日前,一脑胶质瘤患者在武汉大学中南医院接受了这种“自体疫苗”接种术。李某两年前因头痛到医院看病,检查发现脑内有一个6厘米×6厘米×4厘米的脑胶质瘤,医院为其切除了瘤子。两年后,李再次感到剧烈头痛,甚至出现偏瘫、思维障碍,CT检查......

点击显示 收起

将切除下来的脑胶质瘤细胞制成疫苗又回输到患者体内,以期使体内产生“抗体”。日前,一脑胶质瘤患者在武汉大学中南医院接受了这种“自体疫苗”接种术。

李某两年前因头痛到医院看病,检查发现脑内有一个6厘米×6厘米×4厘米的脑胶质瘤,医院为其切除了瘤子。两年后,李再次感到剧烈头痛,甚至出现偏瘫、思维障碍,CT检查发现脑内再次形成拳头大小的胶质瘤。李来到武汉大学中南医院脑外科,俞苏寰副教授决定采用脑胶质瘤自体疫苗,希望使患者体内产生“抗体”。

俞苏寰副教授首先切除脑瘤,然后取部分瘤组织,经灭活成为特异性抗原的细胞碎片,通过葡萄糖输入患者体内。一旦体内出现肿瘤细胞,自身的免疫系统就会自动去攻击,将其杀灭,且不会发生免疫排斥反应。据悉,患者还要在首次接种后3月内再注射3次这种“疫苗”。

《健康报》
作者: 自动采集 2005-3-9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