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临床快报肿瘤相关

我国尝试用核酸干扰治疗乳腺癌取得显著效果

来源:www.medcyber.com
摘要:核酸干扰技术(RNAi)是近年来蓬勃发展的生物前沿技术。中国科学院生物物理研究所的科学家利用这一技术在动物身体上对乳腺癌实施治疗,取得了显著效果。这一研究成果近日发表在国际核心期刊《癌基因治疗》上。中科院“百人计划”获得者、生物物理研究所殷勤伟研究员领导的研究组,在世界上率先尝试利用核酸干扰技术来治疗乳......

点击显示 收起

核酸干扰技术(RNAi)是近年来蓬勃发展的生物前沿技术。中国科学院生物物理研究所的科学家利用这一技术在动物身体上对乳腺癌实施治疗,取得了显著效果。这一研究成果近日发表在国际核心期刊《癌基因治疗》上。

中科院“百人计划”获得者、生物物理研究所殷勤伟研究员领导的研究组,在世界上率先尝试利用核酸干扰技术来治疗乳腺癌。科研人员用注射器将一种特定的生物小分子注入裸鼠的乳腺肿瘤内,使名为“hdm2”的致癌基因“沉默”,激活了细胞内的抑癌基因“P53”,使抑癌基因的蛋白表达量大为增强,从而引起肿瘤细胞的凋亡。

科学家有望创造出一种基因药物,用以治疗多种肿瘤和其他疾病。

《北京娱乐信报》
作者: 自动采集 2005-3-9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