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临床快报肿瘤相关

12名脾脏血管肉瘤患者的影像学特征

来源:www.medcyber.com
摘要:235:106-11512cm),7名患者表现为复合的肿瘤或肿大脾脏内的多发肿瘤。其中4个患者发现有转移,1名有腹腔内出血。2名患者有孤立的肿瘤及肝脏转移。1个患者发现有在正常大小的脾脏上有多处2-3cm的缺损,可能是脾脏内转移所致。...

点击显示 收起

2005年03月31日 Radiology 2005;235:106-115 近期,英国学者William M. Thompson等回顾性地分析了12名脾脏血管肉瘤患者的病史,病理及影像学特征。 他们记录了患者(7名男性,5名女性)的症状,体征,病理学家再次肯定了诊断并且判断了脾脏的大体的及细微的形态学变化。放射科医师根据影像学资料(5个是超声结果,10CT,3MR,2血管照影)分析了脾脏及肿瘤的大小,脾脏的受累面积。结果发现最常见的症状是上腹部疼痛(有8名患者):1名患者表现为急性腹痛持续24小时,另外7名患者为慢性腹痛,持续1-6个月。影像学资料表明有9个患者的脾脏肿大((>12 cm ),7名患者表现为复合的肿瘤或肿大脾脏内的多发肿瘤。其中4个患者发现有转移,1名有腹腔内出血。2名患者有孤立的肿瘤及肝脏转移。1个患者发现有在正常大小的脾脏上有多处2-3cm的缺损,可能是脾脏内转移所致。1名患者发现有2处缺损,1处缺损的外围有钙化的表现,另有1名患者有脾脏周围的腹腔内出血但CT检查未发现明显的肿块。总之,脾脏血管肉瘤的最常见症状为上腹部疼痛,影像学发现脾脏肿块并有转移的证据可支持脾脏血管肉瘤的诊断。
作者: 自动采集 2005-4-1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