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临床快报肿瘤相关

血管形成和纤维蛋白降解作用与乳腺癌侵袭转移的关系

来源:www.medcyber.com
摘要:226-22816(湖北)为了研究血管形成和纤维蛋白降解作用与乳腺癌侵袭转移的关系,研究者应用免疫组化方法,检测110例原发性乳腺癌患者中尿激酶型纤溶酶原激活物(uPA)和微血管密度(MVD)......

点击显示 收起

2005年07月26日 中华肿瘤杂志2005 Vol.27 No.4 P.226-228 16 (湖北)为了研究血管形成和纤维蛋白降解作用与乳腺癌侵袭转移的关系,研究者应用免疫组化方法,检测110例原发性乳腺癌患者中尿激酶型纤溶酶原激活物(uPA)和微血管密度(MVD)的表达,并结合临床、病理及随访资料进行分析。结果 110例患者中,uPA高表达者59例,占53.6 %;低表达者51例,占46.4%。MVD计数高者53例,占48.2%;计数低者57例,占51.8%。uPA表达与肿瘤大小、淋巴转移和TNM分期有显著相关性,MVD与肿瘤大小、TNM分期有显著相关性,二者表达与患者年龄、月经状况和激素受体状况无关。uPA和MVD高表达者的无复发生存期均低于低表达者的生存期,特别是uPA和MVD均为高表达者更易复发转移。多因素分析显示,uPA和MVD是影响无复发生存期的主要因素。可见血管形成和纤维蛋白降解作用与乳腺癌的侵袭转移行为密切相关,uPA和MVD可能是预测乳腺癌患者复发转移的独立预后因素。
作者: 自动采集 2005-7-27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