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临床快报肿瘤相关

大型和巨大型垂体腺瘤经蝶显微外科治疗的疗效及处理策略

来源:www.medcyber.com
摘要:138-14113(北京)为了探讨大型和巨大型垂体腺瘤手术入路的选择和处理策略,研究者回顾性总结1985-2001年收治的302例大型和巨大型垂体腺瘤临床资料和经蝶手术切除的疗效。5%),激素......

点击显示 收起

2005年09月05日 中华神经外科杂志 2005 Vol.21 No.3 P.138-141 13 (北京)为了探讨大型和巨大型垂体腺瘤手术入路的选择和处理策略,研究者回顾性总结1985-2001年收治的302例大型和巨大型垂体腺瘤临床资料和经蝶手术切除的疗效。结果显微镜下全切除188例(62.3%),次全切除68例,部分和大部分切除46例。手术并发症多为一过性,死亡5例(1.66%)。术后动态随诊CT(MRI)173例,无肿瘤残余92例(53.2%)。随诊期(平均22.5个月)视力、视野改善190例(95.5%),激素分泌性垂体腺瘤相应激素水平大部分正常或不同程度下降。可见绝大部分本类型肿瘤均可首选经蝶手术切除。术后定期随诊,如残余肿瘤明显或再生长、复发,根据具体情况经颅或再次经蝶手术和(或)辅以放疗和溴隐亭等药物治疗。
作者: 自动采集 2005-9-13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