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临床快报肿瘤相关

胃癌腹膜高转移细胞特异性结合噬菌体多肽的筛选及鉴定

来源:www.medcyber.com
摘要:397-40024(银川)为了寻找能够与胃癌腹膜高转移细胞GC9811-P特异性结合的噬菌体多肽,探索治疗胃癌腹膜转移的新方法。研究者运用噬菌体呈现肽技术,先后用胃癌的腹膜高转移细胞系G......

点击显示 收起

2006年01月05日 中华肿瘤杂志 2005 Vol.27 No.7 P.397-400 24 (银川)为了寻找能够与胃癌腹膜高转移细胞GC9811-P特异性结合的噬菌体多肽,探索治疗胃癌腹膜转移的新方法。研究者运用噬菌体呈现肽技术,先后用胃癌的腹膜高转移细胞系GC9811-P和其亲本细胞GC9811对噬菌体12肽库进行消减性的全细胞淘洗,经过3轮筛选,随机挑选40个噬菌体单克隆C1~C40。用ELISA法选取能够与GC9811-P特异性结合的单克隆。将选出的单克隆分别注入裸鼠腹腔,采用免疫组化法排除与正常组织亦高结合的阳性单克隆。对筛选出的噬菌体克隆进行DNA序列测定,并推导其外源性氨基酸序列,进行同源性分析。结果经过3轮淘洗,噬菌体克隆得到理想富集。C9、C18、C23、C29、C34和C37可与GC9811-P特异性结合,经免疫组化证实,这6个单克隆均不与裸鼠腹腔内正常组织结合。测序结果大致展示了两种外源性多肽,即TLNINRLILPRT和SMSIXSPYIXXX。可见筛选出6个可与GC9811-P细胞特异性结合的噬菌体多肽,这两个肽序列能否阻断GC9811-P细胞向腹膜转移尚待进一步确定。
作者: 2006-1-7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