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临床快报肿瘤相关

关节镜下手术治疗膝关节局灶型腱鞘巨细胞瘤

来源:www.medcyber.com
摘要:258-2598(大连)为了探讨膝关节内局灶型腱鞘巨细胞瘤的诊疗技术。研究者1989年至2003年收治膝关节局灶型腱鞘巨细胞瘤患者12例,术前误诊半月板损伤6例,膝关节慢性滑膜炎3例,仅有......

点击显示 收起

2006年10月30日 中华外科杂志 2006 Vol.44 No.4 P.258-259 8 (大连)为了探讨膝关节内局灶型腱鞘巨细胞瘤的诊疗技术。研究者 1989年至2003年收治膝关节局灶型腱鞘巨细胞瘤患者12例,术前误诊半月板损伤6例,膝关节慢性滑膜炎3例,仅有3例通过MRI检查获得确诊。全部病例均采用关节镜下肿瘤完整切除术。结果 9例患者获得1~10年随访,临床症状消失,膝关节活动正常,X线检查未见异常,未见复发病例。可见膝关节镜下手术治疗腱鞘巨细胞瘤是较佳方法,术中行瘤组织周围扩大切除及肿瘤取出组织通道处刨削清理,是防止肿瘤复发的关键所在。
作者: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