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临床快报肿瘤相关

仁术健胃颗粒对慢性萎缩性胃炎癌前病变患者胃癌相关基因的影响

来源:www.medcyber.com
摘要:831-8339(南京)为了探讨仁术健胃颗粒对慢性萎缩性胃炎(CAG)癌前病变的治疗作用及机理。研究者190例CAG癌前病变患者随机分为两组,治疗组(128例)给予仁术健胃颗粒口服,对照组(62例......

点击显示 收起

2007年02月02日 中医杂志 2006 Vol.47 No.11 P.831-833 9 (南京)为了探讨仁术健胃颗粒对慢性萎缩性胃炎(CAG)癌前病变的治疗作用及机理。研究者190例CAG癌前病变患者随机分为两组,治疗组(128例)给予仁术健胃颗粒口服,对照组(62例)给予胃复春片口服,疗程均为6个月。观察两组患者临床疗效、内镜、病理疗效及治疗前后p53、Bcl-2表达积分值的变化。结果治疗组临床总有效率为91.4%,胃镜总有效率70.3%,对胃黏膜萎缩、肠化、异型增生的总有效率分别为64.1%、66.4%、67.9%,并能降低其病理积分值。免疫组化结果显示,仁术健胃颗粒能显著抑制p53、Bcl-2的表达(P<0.05)。可见仁术健胃颗粒对CAG癌前病变的临床症状、胃镜征象、病理变化有显著改善作用,其机理可能与抑制癌基因的激活和抑癌基因的失活,促进胃癌前细胞凋亡有关。
作者: 2007-2-2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