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临床快报肿瘤相关

前列腺癌患者存活几率存在明显遗传倾向

来源:天津日报
摘要:新华社斯德哥尔摩11月3日电(记者马世骏)瑞典卡罗林斯卡医学院和斯德哥尔摩南城医院的联合研究结果显示,癌症患者存活几率有遗传倾向。癌症发生的遗传性早已被医学界证实,而癌症患者的存活几率也显示明显的遗传性,却是首次被科学证明。这一结果对于癌症的治疗将会起到非常重要的帮助。瑞典研究人员经过对......

点击显示 收起

  新华社斯德哥尔摩11月3日电(记者马世骏)瑞典卡罗林斯卡医学院和斯德哥尔摩南城医院的联合研究结果显示,癌症患者存活几率有遗传倾向。

  癌症发生的遗传性早已被医学界证实,而癌症患者的存活几率也显示明显的遗传性,却是首次被科学证明。这一结果对于癌症的治疗将会起到非常重要的帮助。

  瑞典研究人员经过对100万名癌症患者的统计发现,癌症患者在被确诊后10年内离开人世,如果他们的下一代患同种癌症,那么这些人短期内死亡的可能性要比存活10年以上的癌症患者患同种癌症的下一代高出1倍。

  项目负责人琳达·林德斯特伦说,癌症患者存活几率的遗传性在前列腺癌患者中非常明显,其次乳腺癌、肠癌和肺癌患者的存活几率也有着非常明显的遗传倾向。

  林德斯特伦说,这一研究结果有助于癌症的临床治疗。如果有病人体内被发现肿瘤,同时其上一代直系亲属中有存活时间短的癌症患者,医生可直接建议这位病人采取手术切除治疗。

  这一研究成果发表在本月出版的《柳叶刀肿瘤》杂志上。

作者: 2007-11-6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