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临床快报肿瘤相关

研究者调查喉癌患者全喉切除术后经历报告

来源:www.medcyber.com
摘要:com)10月16日消息,中国研究者正积极了解喉癌患者在全喉切除术后的内心体验和生存状况。研究者访谈了9例全喉切除术后的喉癌患者,采用Berg归纳法对所获资料进行分析、整理。结果发现喉癌患者在全喉切除术后1年中的内心体验和生存状况归纳为4个主题。②患者的饮食习惯、生活细节及家庭生活方式发生了改变。...

点击显示 收起

2008年10月16日 《中华护理杂志》2008年第43卷第8期 医学空间(MEDcyber.com)10月16日消息,中国研究者正积极了解喉癌患者在全喉切除术后的内心体验和生存状况。研究者访谈了9例全喉切除术后的喉癌患者,采用Berg归纳法对所获资料进行分析、整理。结果发现喉癌患者在全喉切除术后1年中的内心体验和生存状况归纳为4个主题。①丧失发音功能后,经历了否认、排斥、受挫、愤怒、无助、悲哀等心理变化;②患者的饮食习惯、生活细节及家庭生活方式发生了改变;③患者提早结束工作生涯、承受经济压力及面临着回归社会的难题;④健康知识缺乏及渴望支持。由此,研究者得出结论,护士应深入了解全喉切除手术对患者心理状况和生存状态的巨大影响,加强对术后出院患者的随访和支持,以促进他们的身心康复。
作者: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