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临床快报肿瘤相关

美国科学家发现致乳腺癌扩散基因

来源:中国中医药报
摘要:美国研究人员最新发现,一种基因不仅会增大乳腺癌扩散几率,还会增强癌细胞的抗化疗性。研究人员希望借助这一发现研制出相关药物,防止癌细胞扩散,提高患者的存活率。美国新泽西癌症研究所和普林斯顿大学的研究人员对250位侵袭性乳腺癌患者的肿瘤样本进行研究时发现,肿瘤内一种名为MTDH基因发生......

点击显示 收起

  美国研究人员最新发现,一种基因不仅会增大乳腺癌扩散几率,还会增强癌细胞的抗化疗性。研究人员希望借助这一发现研制出相关药物,防止癌细胞扩散,提高患者的存活率。

  美国新泽西癌症研究所和普林斯顿大学的研究人员对250位侵袭性乳腺癌患者的肿瘤样本进行研究时发现,肿瘤内一种名为MTDH基因发生变异,表现异常活跃。

  研究人员说,该基因可以帮助癌细胞“粘着”在其他器官的血管壁上,导致癌细胞更易扩散。此外,该基因异常活跃,使癌细胞对传统的化疗药物产生抗药性。

  研究人员进行基因干预实验时发现,阻止MTDH基因发挥作用,乳腺癌细胞变得不易扩散,并在化疗的攻击下变得很脆弱。

  阻止癌细胞扩散对乳腺癌治疗至关重要。相关数据表明,癌细胞未转移乳腺癌患者的5年以上存活率为98%,而癌细胞转移患者的这一比例仅为27%。

  该研究成果发表在最新一期美国《癌细胞》杂志上。

作者: 2009-1-26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