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临床快报肿瘤相关

肿瘤血管成熟可以使抗癌药物更有效

来源:生物谷
摘要:由于抗癌药物主要通过血液循环达到肿瘤部位,血管发育异常会阻碍药物的递送。近日,桑福德-伯纳姆医学研究所的研究人员发现一种分子能促进肿瘤血管成熟。这一发现可用于帮助杀伤肿瘤的治疗药物更有效地达到靶部位。为了生存,肿瘤需要血液供应,需要血液提供营养和氧气。...

点击显示 收起

由于抗癌药物主要通过血液循环达到肿瘤部位,血管发育异常会阻碍药物的递送。近日,桑福德-伯纳姆医学研究所的研究人员发现一种分子能促进肿瘤血管成熟。这一发现可用于帮助杀伤肿瘤的治疗药物更有效地达到靶部位。相关研究论文发表在在8月Cancer Cell杂志上。

为了生存,肿瘤需要血液供应,需要血液提供营养和氧气。要获得供应,癌细胞必须刺激新血管生长,这一过程称为肿瘤血管生成。科学家们们一直试图抑制血管生成来切断肿瘤的供应来源。但肿瘤血管生成是渗漏的,导致血管发育不成熟以及畸形血管的生成。由于抗癌药物要达到肿瘤组织需经过血液,因此血管发育异常会阻碍药物的运输。

如果不是制止血管生成,我们帮助肿瘤血管​​成熟,那么我们也许会更彻底地杀伤肿瘤,治疗可能会更有效。这一观点是有悖常理的概念,如今在Cancer Cell杂志上公布的一篇论文中,桑福德-伯纳姆医学研究所研究人员发现一种分子可以促进肿瘤血管的成熟,以此能改善癌症治疗药物的传递。

我们的发现表明这种分子具有解决血管非正常化造成的各种问题,能解决包括低效的药物输送到肿瘤部位等问题,副教授Masanobu Komatsu博士说::关闭或修复肿瘤血管?早期癌肿瘤血管生成疗法旨在杀死养活肿瘤的血管,以此来饿死肿瘤细胞。工程,虽然药物减缓或阻止血管生成的已经有些成功,但肿瘤细胞是出了名地擅长从生存环境中剥夺营养和氧气。因此,抗血管生成的药物、中药对肿瘤血管生成的抑制不足以完全杀伤肿瘤细胞。

Komatsu等研究人员的战略是基于对一个特定的蛋白质R-ras基因的新认识,团队发现了R-ras基因有助于血管成熟。该蛋白质被发现在正常组织以及成熟的血管中高表达。另一方面,肿瘤的血管通常低表达R-ras基因水平,这是肿瘤血管不成熟的特性之一。

为了深究R-ras基因在肿瘤血管成熟中的重要性,Komatsu和他的团队试图在小鼠体内高表达这一蛋白质。 Komatsu说:因为缺乏R-ras基因,肿瘤血管长期不成熟,我们发现如果我们引进R-ras基因,我们能够改善肿瘤血管的结构和功能,使得血管正常化。Komatsu利用另一种方式即使用R-ras基因,帮助肿瘤血管成熟可能更好地使肿瘤接触到治疗药物。R-ras基因活性的增加也可能有其他好处。如在组织工程、移植组织时,需要充足的血液供应,R-ras基因的高表达能促进功能性成熟血管的生成。

作者: 2012-8-16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