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临床快报整形外科

额部阶梯状皮瓣与肌、皮双瓣鼻再造术

来源:www.medcyber.com
摘要:351-3538(上海)为了改良目前常用的额肌皮瓣鼻再造术,克服其形态臃肿,再造鼻高度受限等不足,进一步提高手术效果,研究者根据新观察到的滑车上动脉于眉上存在一相同走向的皮支的解......

点击显示 收起

2005年05月27日 中华整形外科杂志2004 Vol.20 No.5 P.351-353 8 (上海)为了改良目前常用的额肌皮瓣鼻再造术,克服其形态臃肿,再造鼻高度受限等不足,进一步提高手术效果,研究者根据新观察到的滑车上动脉于眉上存在一相同走向的皮支的解剖特点,设计额部阶梯状皮瓣与肌、皮双瓣,前者用于克服肌皮瓣臃肿,再造鼻形态欠佳的缺点,一次成形鼻各组成结构。后者组成结构肌瓣用于构建鼻中隔结构,适用于复杂病例,并可增加再造鼻高度。结果 9例患者术中均可见滑车上动脉于眶缘上1.2~1.7 cm开始有皮支行于皮下,且与对侧有交通支。术后皮瓣全部成活,其中1例鼻小柱右侧支架外露,经二次手术修复痊愈。鼻各组成结构塑形良好。可见额部阶梯状肌皮瓣和肌、皮双瓣适用于修复不同程度的鼻缺损,再造鼻形态较好,可为鼻再造的首选方法。
作者: 自动采集 2005-5-29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