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临床快报整形外科

臀下动脉的解剖学研究

来源:www.medcyber.com
摘要:44-469(深圳)为了研究臀下动脉的走行及变异情况,为临床手术应用该动脉供养的臀大肌肌皮瓣提供解剖依据,研究者选用10具18侧经红色乳胶液动脉灌注的标本,直视下解剖标本,显露臀......

点击显示 收起

2005年07月06日 中华整形外科杂志 2005 Vol.21 No.1 P.44-46 9 (深圳)为了研究臀下动脉的走行及变异情况,为临床手术应用该动脉供养的臀大肌肌皮瓣提供解剖依据,研究者选用10具18侧经红色乳胶液动脉灌注的标本,直视下解剖标本,显露臀下动脉及其周围组织,观察其走行情况。其中男性11侧,女性7侧,左9侧,右9侧。结果臀下动脉通常自梨状肌下孔出骨盆,沿坐骨神经内侧向下走行,在出骨盆后平均于17.3、33.2及51.8 mm处依次发出髋关节支、坐骨神经支及臀大肌支分别营养其支配区组织。18侧中共有7侧(其中女性5侧)属变异。可见臀下动脉走行相对比较稳定,但变异较多,故术前宜行相关检查如彩色多普勒超声以大致确定动脉走行及分布情况。
作者: 自动采集 2005-7-7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