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行业资讯天下奇闻

一“粗心”农民得怪病心脏疯长两倍 比牛心还大

来源:四川新闻网
摘要:世界上最“粗心”的人是谁。蓬溪县农民张军(化名)有一颗比牛心还大的心脏,这颗举世罕见的心把张的胸骨都高高地“顶”了起来。3月23日,川北医学院附属医院心胸外科主任杨绍福告诉记者,为张施行的“细心”术圆满成功,在两年内,张的“粗心”将逐渐变细,进而恢复成正常心脏大小。检查结果让医生们目瞪口呆:风湿性心脏......

点击显示 收起

  世界上最“粗心”的人是谁?蓬溪县农民张军(化名)有一颗比牛心还大的心脏,这颗举世罕见的心把张的胸骨都高高地“顶”了起来。3月23日,川北医学院附属医院心胸外科主任杨绍福告诉记者,为张施行的“细心”术圆满成功,在两年内,张的“粗心”将逐渐变细,进而恢复成正常心脏大小。

  今年41岁的张军长期在外打工,10年前他就感觉胸口不适,但忙于挣钱的他没有在意。去年12月,正在云南景洪打工的张军稍微干点活就觉得心悸气短,呼吸时如大石压心,苦不堪言。更奇怪的是,胸腔里有什么东西在膨胀,这东西竟然把左胸骨也高高“顶”起。

  “胸腔里是什么在作怪?”今年初,张军辗转云南景洪、四川成都的一些大医院检查。检查结果让医生们目瞪口呆:风湿性心脏病……心脏病变,体积膨胀,现比“牛心”还大。

  3月4日,张军到川北医学院附属医院心胸外科复查时,其心脏体积已是正常人的3倍!这颗“粗心”占据了胸腔的85%,左胸骨就是被“粗心”硬“顶”起来的。如不及时手术,他随时可能猝死。

  川北医学院组织心胸外科的全体专家对张军进行会诊。3月15日上午8时,在杨绍福主任的组织下,手术组、麻醉组、体外循环机器组的专家、教授及医护人员密切配合,专家们奋战8小时,手术取得了成功。如今,张军已逐步恢复。

  据杨绍福介绍,他从医30多年来,从来没见过有这么“粗心”的人,也没有看到有如此“粗心”的医学记载。他称,病人能挺过“细心”手术,这简直是奇迹。

作者: 佚名 2004-4-12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