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行业资讯天下奇闻

湖北天门农妇产下一对肚腹相连女婴

来源:荆楚网
摘要:荆楚网消息(楚天都市报)(记者蔡青特约记者刘春斌通讯员白冰)昨日下午,天门市一农妇生下一对肚腹完全相连的连体女婴。据该市佛子山镇卫生院主治医生郭丽介绍,连体女婴于下午4时20分许经剖腹产出生,凭肉眼观察,两女婴乳腺有部分相连,肚子部分则完全连在一起,刚出生时两女婴皆呈窒息状态,合重7公斤。经过7分钟抢......

点击显示 收起

  荆楚网消息 (楚天都市报)(记者蔡青 特约记者刘春斌 通讯员白冰) 昨日下午,天门市一农妇生下一对肚腹完全相连的连体女婴。

  据该市佛子山镇卫生院主治医生郭丽介绍,连体女婴于下午4时20分许经剖腹产出生,凭肉眼观察,两女婴乳腺有部分相连,肚子部分则完全连在一起,刚出生时两女婴皆呈窒息状态,合重7公斤。经过7分钟抢救,两女婴恢复了自主呼吸和心跳。医生称,两女婴有一个表情活跃,另一名略显呆滞,体征均正常,哭声也与其他婴儿无异。

  据了解,孩子父母均系天门市佛子山镇农民。22岁的李姓产妇称,这是头胎,孕期曾多次检查,均显示为双胞胎。

肚腹相连女婴

  天门市卫生局负责人昨闻讯带当地医疗专家赶到现场会诊。但因当地没有检测设备,婴儿的脏器是否共用,有待进一步检查。

  天门市第一人民医院将产妇留在该院就诊,并于昨晚11时许免费派车将两女婴送到武汉协和医院检查。

  相关链接

  连体婴儿是一种罕见的先天畸形,在5万至10万次怀孕中有一例发生。大多数连体胎儿在胚胎期就已死亡,能分娩下来的约为20万分之一。

  专家称,连体婴是一种极为罕见的妊娠现象,与正常的单卵双胞胎妊娠不同的是,受精卵在最初两星期内没能完全分离,局部分离的受精卵继续成熟,结果形成了两个连体的胎儿。医学界已确认畸形婴儿与遗传因素、环境因素有关。

  据了解,我国曾成功分离过多起连体婴儿,第一例于1986年11月在湖北进行。

作者: 蔡青 刘春斌 白冰 2004-7-19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