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行业资讯天下奇闻

广州一出租屋突然起火烧死5人 不排除有人纵火

来源:中新网
摘要:中新网10月9日电信息时报报道,昨天上午11时30分,广州市海珠区瑞海新村某出租屋3楼一个不到40平方米的房间内突然失火,熟睡着的19名某制衣厂的男女工人纷纷逃生。事发后瑞宝村消防队迅速出动2辆消防车,在不到8分钟的时间内将房间大火扑灭,14名男女工人成功从窗户逃生,但有4男1女被烧死在屋中。目击房间向外喷火尖叫......

点击显示 收起

中新网10月9日电信息时报报道,昨天上午11时30分,广州市海珠区瑞海新村某出租屋3楼一个不到40平方米的房间内突然失火,熟睡着的19名某制衣厂的男女工人纷纷逃生。事发后瑞宝村消防队迅速出动2辆消防车,在不到8分钟的时间内将房间大火扑灭,14名男女工人成功从窗户逃生,但有4男1女被烧死在屋中。

  事故发生后,广州市市长张广宁、副市长苏泽群、广东省公安厅副厅长何广平等省市部门领导到现场察看,并到医院慰问伤员。随后广州市刑事警察支队警察到现场勘查火灾情况。

  目击

  房间向外喷火尖叫声一片

  记者昨天中午11时40分接到报料后,迅速来到海珠区瑞海新村13巷10号出租楼,方圆200米的地方已经被警察警戒,10多辆救护车、消防车在现场待命。海珠区委曹书记及各部门领导在现场商议处理事宜。此时大火已经被扑灭,伤者已被送往医院。

  据目击者介绍,发生火灾的房间是在10号出租楼的3楼,记者看到3楼前后左右全部都有窗户,但外面都加装有防盗网。窗户外面的墙壁都是黑乎乎的。一名在对面楼层住宿的打工仔告诉记者,昨天上午11时30分左右,突然听到外面有许多人的尖叫声,出来一看,原来是对面楼房的3楼失火了,失火的房间向外喷火冒黑烟。只见许多人用手拍打着南面的窗户玻璃,并大声喊救命,每个人的脸上呈现出极度的恐慌表情,有的窗户玻璃被打开后,外面的防盗网却打不开。

  扑救

  治安员打烂防盗网救下14人

  据海珠区委有关部门负责人介绍,瑞宝村消防队在昨天上午11时35分接到报警,随后紧急派出2辆消防车至现场进行扑救,在不到8分钟的时间内,迅速将大火基本扑灭。

  据悉,广州市消防部门是在昨天上午11时42分接到报警,并迅速派出消防支队三大队的官兵到现场扑救。但消防官兵到达现场并迅速打开3楼的铁门时,却发现里面躺着5具被烧焦的尸体,经调查辨认,5具尸体中有4名是男性,1名是女性。

  一名瑞宝村治安队员告诉记者,火灾发生后他们就迅速赶到现场,协助趴在10号3楼房间东面窗户喊救命的工人一起将防盗网打开一个缺口。缺口恰好能容一个人逃生,男女工人们随后紧急爬窗逃生,治安员就用竹竿搭起救人梯供人溜下,但有的逃生工人来不及就直接向楼下跳。最后,在当地群众和治安员的协助下,共救出14名男女工人。但有5女2男在跳楼过程中不同程度地受伤。

  原因

  刑警介入不排除有人纵火

  据进入房间的目击者介绍,3楼不到40平方米的房间内,共有22个床位。在烧死5名制衣厂工人的房间内共有7张床位,床上的被褥等物被烧成灰烬,4男1女被烧成黑炭几乎辨不出模样。据称此次火灾的特点是起火突然、火灾时间短、死亡人数多。

  在失火的房间内,有2人是躺在床上被烧死,1人躲在床底被烧死,另外2人是被烧死在房间的地板上,看姿势是在逃生过程中被活活烧死,现场可谓惨不忍睹。据悉,房间内一共熟睡着在瑞宝村某制衣厂的19名男女工人。这些工人全部是外省人,昨天凌晨加完夜班后回到房间内睡觉,不想却遭遇火灾。

  昨天下午,多部广州市刑事警察支队的勘察车陆续来到失火现场,提着大批工具进行勘查。有工人透露房间内没有煤气瓶,失火原因可能是有男工人在吸烟时睡着,未灭的烟头烧着被褥,火苗迅速燃遍紧紧挨在一起的工友的床被。在有工人发现时,因房间内无扑火工具,加上烟雾太大无法灭火,工人们随后紧急逃生。

  但是在事发现场,也有某制衣厂的工人介绍,不排除有人故意放火的可能,因为在事发后,房间内有工人打不开正门,因为正门的内锁已紧紧锁上,无人知道谁拿着钥匙。(李宪锋)

作者: 佚名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