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行业资讯天下奇闻

村民遭遇黑熊袭击 被撕掉半边脸爬行数公里获救

来源:www.511511.com
摘要:4月3日傍晚,崇州市苟家乡村民张建春突然发现山路上摇摇晃晃走过来一个浑身是血的男子,面部血肉模糊,身上衣服破成条状。定睛一看,“血人”竟是清晨去密林巡山的弟弟张永建,而弟弟半边脸都没有了,只剩下一只眼睛。人们一直以为张永建是不小心摔下了山崖,两天后,经抢救终于能开口说话的张永建道出自己可怕的遭遇……......

点击显示 收起

   4月3日傍晚,崇州市苟家乡村民张建春突然发现山路上摇摇晃晃走过来一个浑身是血的男子,面部血肉模糊,身上衣服破成条状。定睛一看,“血人”竟是清晨去密林巡山的弟弟张永建,而弟弟半边脸都没有了,只剩下一只眼睛!人们一直以为张永建是不小心摔下了山崖,两天后,经抢救终于能开口说话的张永建道出自己可怕的遭遇……
  清早巡山傍晚归来是个“血人”
  昨(6)日,记者赶赴事发地点崇州市苟家乡1村3组,张永建的二哥张建春向记者介绍了整个事件经过。
  4月3日,28岁的护林员张永建起了个大早,从家里出发去6公里外的“白石沟”巡山,并看看自己承包的竹林里的竹笋。那里山高林密,人迹罕至,是靠近原始森林的无人区,不时有黑熊、野猪等猛兽出没。
  中午时分,家人左等右等都没见张永建回家吃午饭。直到傍晚7时左右,张建春突然发现山路上摇摇晃晃走过来一个浑身是血的男子,那人身上衣服裤子破成条状。吓了一大跳的张建春仔细一看,“血人”竟是去巡山的弟弟张永建!
  “天哪,你咋伤成这样?”张建春骇然发现弟弟半边脸都没有了,右眼球和眼眶也不见了,鼻子也只剩下一半,脸上的鲜血都凝固变黑了。张永建面部受伤十分严重,他根本无法开口说话,张建春以为是他不小心从陡坡上跌下摔伤的。
  受伤成谜猜测可能摔下陡坡
  张建春马上将弟弟送到苟家乡卫生院抢救,因卫生院条件有限,家人又连夜找了辆农用车将他送到崇州市人民医院,经过一番包扎处理后再送往成都急救。经过省医院的医生全力抢救后,目前张永建已脱离生命危险,并将于今日接受手术
  省医院医生也认为张永建是摔伤,但颌面外科主任尹明华发现,张除了面部严重受伤外,头上还有一道20多厘米长的口子,此外全身其他地方完好,不像是摔伤。由于张一直无法开口说话,因此他如何受伤一时成为难解之谜。为搞清弟弟到底是怎么受伤的,连续两天张建春和几位村民都进山去查看,注意力集中在一些悬崖陡坎处,但并未发现什么痕迹。
  艰难开口密林之中一场血斗
  直到5日下午,张永建终于艰难开口说话:“是老熊把我咬了!”原来,张永建被一头野生大黑熊所伤后,强烈的求生欲望让他强忍剧痛,仅凭自己剩下的一只眼睛,一路摸索走过甚至爬过了6公里的山路,才最终获救。
  昨日上午,张建春等7位村民集合在一起,带上弯刀、铁棒等防身器具,他们沿着张永建回来一路洒下的点点血迹,经过近3个小时的艰苦跋涉才到达遭遇黑熊的“白石沟”。
  当他们进入一片树林时,发现了一串成人手掌大小的黑熊足迹,还发现了黑熊在树上蹭下的毛。估计伤人的黑熊是头身强体壮的成年大黑熊,体重至少在100公斤以上。村民们在林子深处发现了厮打的痕迹,地上是乱糟糟的人脚印和熊的足迹,几块血衣残片和几摊血迹让人触目惊心,看得出这里曾发生了一场惨烈大战。村民们没发现张永建被黑熊撕掉的皮肉。
  张永建家处于海拔1000多米处,那里的林子已是密不透风,但张的家人称张遭遇黑熊的“白石沟”林子更大,由于那儿野兽较多,食物丰富,估计黑熊还会在那一带游荡。
  记者本打算和村民一道进沟探访现场,但由于突降暴雨,山里大雾弥漫,一路还不断出现泥石流,只好放弃。
  并非首例村民心惊
  由于苟家乡一带海拔较高,近年对环境、生态保护也很好,一些大型动物不时现身。除频频亮相的黑熊、野猪外,甚至还有大熊猫的身影。当地许多村民都称他们亲眼看见过黑熊“惹事生非”,最喜欢在玉米、红薯成熟时下山,近几年已有三四起黑熊伤人事件。由于黑熊是国家保护动物,村民们都知道不能捕杀,结果黑熊有时大白天跑到村子附近,让村民感到紧张。
  崇州市林业局林业公安科科长张颖告诉记者,当地野生黑熊伤人事件的确发生过多次。最近一次是在2000年7月,万家乡一名叫王志良的村支书的弟弟被黑熊咬伤脸部、手部。张颖介绍,当人与熊突然遭遇时,熊一般不会主动攻击人,但在和人的对峙中,一些会让野兽觉得不安的举动就可能会激发其野性,使人遭到攻击。张颖称已向省市林业部门汇报了相关情况,将派出专人进山调查这起黑熊伤人事件。(天府早报)
作者: 自动采集 2005-1-4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