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行业资讯天下奇闻

沈阳开审串联一号案 6名被告5人判死刑

来源:news.sina.com.cn
摘要:7年间,横跨辽宁、吉林、黑龙江、内蒙古四省、自治区的22个市作案56起,杀死9人,抢劫30余万元,6个农民在1997年到2004年间制造了震惊全国的“串联一号案”。昨日,沈阳市中级人民法院对该案进行了宣判,6名被告中5人被判死刑。9月12日,沈阳市中级人民法院对此案进行了审理。被告人闫树十分嚣张,在庭审中说:“......

点击显示 收起

  7年间,横跨辽宁、吉林、黑龙江、内蒙古四省、自治区的22个市作案56起,杀死9人,抢劫30余万元,6个农民在1997年到2004年间制造了震惊全国的“串联一号案”。

  昨日,沈阳市中级人民法院对该案进行了宣判,6名被告中5人被判死刑。

  9月12日,沈阳市中级人民法院对此案进行了审理。被告人闫树十分嚣张,在庭审中说:“起诉书里写的我们作案的起数少了,我们做的案比这多多了。”

  被告人张天子参与了56起案件中的52起案件,9条命案也大多与他有关。在公诉人询问他为何要杀人时,他说:“作案时怕被人发现,所以开始就讲好了见着人反抗就杀。”当庭他对自己的犯罪事实都认了,并且满不在乎地说:“杀人的事都是我干的,与别人无关。”

  6名被告人的作案地点多选择郊区(县)的储蓄所、变电所、邮局、学校等晚上看守比较松散的地方。他们第一次杀人是在1998年5月25日,张天子、王焕兴、闫树来到吉林省公主岭市蔡家沟邮政储蓄所和小学,用电话线将3名值班人员勒死。在随后的一年,张天子和同伙又在抚顺、沈阳勒死了两个更夫。

  他们杀害的最后一个人是在2004年1月14日,张天子、闫树、孟令福窜至吉林省四平市梨树县万发乡邮政局储蓄所。因储蓄所所长徐某返回单位时与几人发生搏斗,张天子猛击其头部,致其“重度颅脑损伤而死亡”。

  昨日,法院以抢劫、故意杀人、盗窃罪分别判处被告人王焕兴、张天子、闫树、乔兴义、孟令福死刑;李男犯抢劫罪被判处有期徒刑15年。 记者 范欣

作者: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