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行业资讯天下奇闻

八旬老妪腹腔内取出篮球大恶性肿瘤

来源:news.sina.com.cn
摘要:本报讯昨日,大坪医院普外科成功为一位八旬老太切除腹腔内的巨大恶性肿瘤。该肿瘤长约32厘米,宽约28厘米,形状呈圆球形,好像放入腹腔里面的一个“篮球”。经查,其腹内长有一个巨大恶性肿瘤,形状呈圆球形,好像放入腹腔里面的一个“篮球”。要切除这个“篮球”,手术本身难度并不是很大,但梁患有高血压、左心......

点击显示 收起

  本报讯 昨日,大坪医院普外科成功为一位八旬老太切除腹腔内的巨大恶性肿瘤。该肿瘤长约32厘米,宽约28厘米,形状呈圆球形,好像放入腹腔里面的一个“篮球”。

  两个月前,家住渝北区龙溪街道的梁婆婆腹部莫名其妙逐渐膨胀,凸起的腹部就像孕妇一样,而且腹胀腹痛,排便困难。家人急忙把她送到医院,但经多家医院检查后均未查明病因。去年12月21日深夜,梁婆婆被紧急送到大坪医院普外科诊治。经查,其腹内长有一个巨大恶性肿瘤,形状呈圆球形,好像放入腹腔里面的一个“篮球”。

  要切除这个“篮球”,手术本身难度并不是很大,但梁患有高血压、左心房增大、二尖瓣关闭不全等严重疾病,而且还多次做过腹腔手术,切除肿瘤可能使腹腔压力改变,导致心跳骤停。

  为此,普外科主任刘宝华教授亲自挑选医护人员组成手术小组,并请心内科、泌尿科、妇产科、麻醉科专家共同会诊。在仔细制定了手术方案以及进行充分风险评估后,决定为老人实施腹腔巨大肿瘤切除术。

  昨日上午,经过3小时的手术,梁腹腔内重达3公斤的“篮球”终于被切除。目前,梁生命体征正常,康复治疗后就可顺利出院。

作者: 2006-1-4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