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行业资讯天下奇闻

学生猝死家长状告学校续:校方称死者非本校学生

来源:news.sina.com.cn
摘要:校方称王砚刚未在该校注册,并非该校学生,家属对此提出质疑本报讯(记者耿小勇实习生夏欢)昨天,北京吉利大学体育教师和参加2005年北京马拉松比赛的学生证实,在该赛事中猝死的王砚刚生前曾在吉利大学训练,多次以学生身份代表吉利大学参赛并取得优异成绩。校方则称,经查该生未在吉利大学注册,不是该校学生......

点击显示 收起

  校方称王砚刚未在该校注册,并非该校学生,家属对此提出质疑

  本报讯(记者 耿小勇 实习生 夏欢)昨天,北京吉利大学体育教师和参加2005年北京马拉松比赛的学生证实,在该赛事中猝死的王砚刚生前曾在吉利大学训练,多次以学生身份代表吉利大学参赛并取得优异成绩。校方则称,经查该生未在吉利大学注册,不是该校学生。“不是吉利的学生,怎么能代表学校参赛?”王砚刚的家属提出质疑,坚持认为学校应承担法律责任。

  同学:王砚刚曾多次代表学校参赛

  吉利大学一名练长跑的大四男生也参加了2005年的北京马拉松比赛。该男生说,王砚刚应该是本校学生,比自己低一级,他们经常在一起训练,王多次代表学校参加比赛并取得优异成绩。2005年,有很长时间没见到王砚刚在学校训练,听说是退学参加工作了。直到2005年北京马拉松比赛之前,才再次见到王,“因为他成绩好,学校又把他叫来参赛。”该男生说。

  2004年5月24日,新华网曾刊发题为《第42届高校大学生田运会落幕,北京吉利大学取得4金2银》的文章,标注来源“北京吉利大学”,文中称,“在男子五千米和一万米的两项比赛中,我校选手王砚刚体力分配合理,稳扎稳打,为我校再添两块金牌。”昨天,吉利大学新闻中心人员证实,此新闻稿件作者为该校师生。

  校方:代表学校参赛并非本校学生

  昨天,吉利大学学生处老师称,王砚刚没有在学校交费,也没有注册,不是该校学生。

  该校工商企业管理专业的梁老师称,去年事发后,家属称王砚刚学的是工商企业管理,他们曾在该系找过王的档案,但发现没有王的学籍。考虑到该生可能是中途退学,他们检查了学校的录取通知书,也没有王的记录。随后,学校还曾经在中英贸易、国贸等相关专业的学生档案中寻找,都没有找到。“连录取通知书都没有,他就不是学校学生,更不用说上课了。”梁老师说。

  该校新闻中心姜涛表示,究竟王是一开始就没有交费没有注册,还是中途退学,他们仍在调查。此前,该校办公室一名老师称,王砚刚应该是从别的渠道代表吉利大学报名参赛。

  “说实话,他不是本校学生,但是比较能跑,一直跟我们参加比赛。”吉利大学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体育老师称,他曾带过王砚刚训练,王大概是2003年就来到学校。至于王为何能代表该校参赛,该老师称学校体育教研室张主任负责马拉松比赛事宜。昨晚,记者一直未能联系到这位张主任。

  家属:不是吉利学生怎能代校参赛

  “农村人不懂什么注册,只知道孩子来吉利上大学,每年拿着代表学校参赛的证书和奖牌回家。”昨天,王的表哥李丙华说,王是家中的独子,父母都是年近50岁的农民。李丙华还说,2003年,王收到吉利大学的录取通知书,带着学费从山东淮坊来北京上学。每次放假回家,父母看到孩子代表吉利大学参赛获得的证书和奖牌都很高兴。

  昨晚12时,李丙华致电本报记者,称在王砚刚的遗物中找到一张“北京大学生体育协会田径分会”于2003年9月颁发的参赛证,上面注明王砚刚所在单位为“北京吉利大学工企系”。

  “谁也没想到会出事,出事后学校还推脱。”李丙华说,如果王不是吉利的学生,怎么能代表学校参加大学生的比赛?

作者: 2006-3-15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