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行业资讯天下奇闻

女子患癌症欲卖身治病 出资者要求娶其妹为妻

来源:news.sina.com.cn
摘要:本报讯(南方日报记者梁有华通讯员陈玉蓉)清远市一个24岁、名叫潘秋连的女子因患鼻咽癌,日前在当地媒体发表“声明”:如有好心人出钱资助她医好病,她愿意以身相许。有市民认为她这样做值得理解和同情,也有人认为这样做纯属炒作,这种类似卖身治病的做法有悖社会伦理和文明。家里为了她的病,已经把所有值钱的......

点击显示 收起

  本报讯 (南方日报记者梁有华 通讯员陈玉蓉) 清远市一个24岁、名叫潘秋连的女子因患鼻咽癌,日前在当地媒体发表“声明”:如有好心人出钱资助她医好病,她愿意以身相许。有市民认为她这样做值得理解和同情,也有人认为这样做纯属炒作,这种类似卖身治病的做法有悖社会伦理和文明。

  在清远市区某医院,记者见到了潘秋连。阿连是清远市清新县石潭镇东安村人,家有四姐弟,她排行最大,父母务农。

  2005年3月,正在台山打工的潘秋连偶然发觉自己的脖子左边有个手指头大小的硬块,感觉不到疼痛。看病时,医生说她患的是淋巴结炎。吃完医生开的药后也没有效果,潘秋连于当年6月辞职回到清远。

  今年11月底,阿连再度来到清远市区某医院检查。CT结果出来,潘秋连患的是鼻咽癌。就在她最需要关心和安慰的时候,男友打电话给潘秋连的父亲潘土桂说:“你女儿我交回给你们了,以前我帮她看病的钱也不用你们还了,我穷,对她的病无能为力,你们自己想办法医好她吧。”不久,其男友就到南海打工去了。

  11月22日,潘秋连办理了住院手续。由于家中已一贫如洗,入院13天时间内,她只照了一次CT,打了两支消炎针,每天吃4片止痛药。家里为了她的病,已经把所有值钱的家什都卖了:用来赚钱的手扶拖拉机、耕田的牛、还有稻谷、自行车……

  12月5日,一名病友向潘秋连父母介绍说,连州有一个38岁的男子愿出两万元给潘秋连治病,但条件是娶潘秋连20岁的妹妹为妻。记者获悉,潘秋连的妹妹正从惠州打工地赶回家乡,准备与这个男子相亲。(南方都市报)

作者: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