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行业资讯天下奇闻

广东南海发现4000年前古生物骨骸

来源:信息时报
摘要:信息时报讯(记者包鸿通讯员黄幼谦)继佛山市南海区西樵镇大同村民林辉培在自家鱼塘发现古生物水牛骨骼之后,日前,该镇大同村民程光淦于邻居在建的宅基地发现了8件古生物骨骼。昨日上午,记者来到发现骨骼的地方,看到满地尽是白色的大小贝壳,而与之相距不足10米的枣岗就是当年考古队评定为新时期贝丘遗......

点击显示 收起

  信息时报讯(记者 包鸿 通讯员 黄幼谦) 继佛山市南海区西樵镇大同村民林辉培在自家鱼塘发现古生物水牛骨骼之后,日前,该镇大同村民程光淦于邻居在建的宅基地发现了8件古生物骨骼。

  昨日上午,记者来到发现骨骼的地方,看到满地尽是白色的大小贝壳,而与之相距不足10米的枣岗就是当年考古队评定为新时期贝丘遗址所在。据他回忆,上个世纪六七十年代,省考古队曾经到他家附近的枣岗考察,并把枣岗断定为3500年至4000年前的新时期贝丘遗址。

  据南海区有关部门介绍,经中山大学和广东省文物考古研究所初步鉴定,头骨一件、完整的下颌骨一对,幼年右下颌骨(带4枚臼齿)一件,右角心一件,幼年肱骨一件,成年股骨远端与近端一件,均属于水牛,具体种属有待鉴定,估计年代为距今3000至4000年左右。

作者: 2009-5-12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