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食品安全安全快报

月饼包装华而不实抬高价格可能将被限制出售

来源:www.foodsafe.net
摘要:豪华精美的“月饼盒”在昨天召开的“月饼标准及月饼包装研讨会”上,中国商业联合会有关负责人透露,月饼过分包装有可能被限制出售。中国商业联合会有关负责人表示,月饼是中华民族传统节日最具代表性的食品之一,包装醒目华丽无可厚非,但包装不应华而不实,或以包装为由提高价格,特别是在月饼包装中“搭售”其他物品的......

点击显示 收起


                 豪华精美的“月饼盒”
     在昨天召开的“月饼标准及月饼包装研讨会”上,中国商业联合会有关负责人透露,月饼过分包装有可能被限制出售。

  中国商业联合会有关负责人表示,月饼是中华民族传统节日最具代表性的食品之一,包装醒目华丽无可厚非,但包装不应华而不实,或以包装为由提高价格,特别是在月饼包装中“搭售”其他物品的做法,不符合强制性标准《预包装食品标签通则》的规定,名为月饼,实际上搭进了五花八门的其他商品,发展下去,不利于规范市场,也不利于月饼的销售。

  同时,他还透露,对月饼系列标准进行必要的修订:首先是整合现有的月饼标准并将其提升为国家标准;其次是整合的《月饼标准》应对月饼的馅料、安全卫生指标、包装等内容提出规范要求;最后是在修订标准中,对包装进行必要的规定,如层数、体积、与月饼成本的比例等,同时明确限制搭售的要求,提倡符合环保要求的包装。

  他还表示,中国商业联合会将尽快向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提出制定《月饼标准》的项目建议,同时征求相关企业的意见和建议。

  针对此事,记者采访了陶陶居、稻香村等月饼生产厂家,他们表示《月饼标准》修改以后,将不会对月饼销售产生影响。
作者: 自动采集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