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食品安全安全快报

韩国食品保鲜膜将禁用乙基己基胺

来源:www.foodsafe.net
摘要:韩国食品医药品安全厅日前表示,考虑到乙基己基胺(DEHA)可能会损害人体内分泌系统,韩国计划于2005年上半年修改‘食具及容器包装标准‘,严禁使用含有乙基己基胺的食品包装保鲜膜,该标准也将适用于进口产品。目前,韩国食品医药品安全厅已要求韩国国内企业从2005年1月中旬起,采用替代原材料生产食品包装保鲜膜。该标......

点击显示 收起

     韩国食品医药品安全厅日前表示,考虑到乙基己基胺(DEHA)可能会损害人体内分泌系统,韩国计划于2005年上半年修改'食具及容器包装标准',严禁使用含有乙基己基胺的食品包装保鲜膜,该标准也将适用于进口产品。 


   目前,韩国食品医药品安全厅已要求韩国国内企业从2005年1月中旬起,采用替代原材料生产食品包装保鲜膜。该标准一旦实施,将影响我国部分食品包装膜的对韩出口,我国企业应该及早应对,未雨绸缪。 


   乙基己基胺是一种添加在合成树脂材料中增加产品柔韧性和弹性的化学物质,在聚氯乙烯中的含量为40%~50%。美国、日本和世界自然基金会已将该物质列为可能损害人体内分泌系统的物质。

来源:中国食品产业网

作者: 自动采集 2005-3-1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