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食品安全安全快报

买奶粉可查信用档案

来源:www.foodsafe.net
摘要:所有儿童食品明年都必须标上“身份证明”。2006年4月,我国将启动儿童食品安全信用体系。届时,消费者购买儿童食品只要输入企业名称,就可以查出企业的生产、销售档案,消费者可通过档案凭企业的信用指标明白消费。儿童食品质量良莠不齐“阜阳奶粉事件,使儿童食品质量问题正式浮出水面。...

点击显示 收起

    所有儿童食品明年都必须标上“身份证明”。2006年4月,我国将启动儿童食品安全信用体系。届时,消费者购买儿童食品只要输入企业名称,就可以查出企业的生产、销售档案,消费者可通过档案凭企业的信用指标明白消费。

  儿童食品质量

  良莠不齐

  “阜阳奶粉事件,使儿童食品质量问题正式浮出水面。”中国儿童食品专业学会秘书长、国家儿童食品行业食品安全信用体系建设试点组组长王柏琴表示,目前我国允许生产婴儿配方奶粉的企业只有66家,但是却有1500家乳品企业瞄准婴儿奶粉市场,“婴儿配方奶粉产品质量良莠不齐,部分国产奶粉企业的生产管理并不是很规范。”王教授认为,“造成整个儿童食品行业混乱局面的原因是准入门槛太低。”

  去年4月,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针对儿童食品,尤其是婴幼儿乳粉和婴幼儿米粉两大块的生产企业,启动儿童食品安全信用体系试点工程,惠氏、伊利等20家奶粉企业成为首批试点企业。“经过两年的试点后,2006年4月将正式启动儿童食品安全信用体系。”王柏琴介绍说。

  信用不好

  将进黑名单

  记者了解到,目前“儿童食品企业安全信用档案”正在制定过程中,这套档案将是公开透明的。根据信用档案情况,还将制订“红名单”、“黑名单”,以供消费者购买食品时参考。王柏琴还透露说,儿童食品企业通过自愿申请的原则,通过学会审核无不良记录的企业就可作为试点企业。

作者: 自动采集 2005-4-13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